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 返回列表
香港青年志願者 整裝待發 團結一心 全力以赴為亞運會做好志願服務準備

香港青年志願者 整裝待發 團結一心

全力以赴為亞運會做好志願服務準備


9月3日,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辦「杭州第19屆亞運會馬術比賽香港賽會志願者」行前交流會,與前往亞運會擔任賽會志願者之香港青年介紹志願服務行程安排和保障措施,並重溫賽會基本知識和服務要求,規範服務亞運行爲標準。同時通過交流活動凝心聚力,增進友誼,樹立服務信心,展示青年風采。


交流會上,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女士勉勵志願者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嚴守大會要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更好地服務國家大型盛事,為亞運成功舉辦奉獻青春力量,向內地以及世界各地展示香港青年的優秀形象,綻放香港青年的活力和才能。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李鎮強先生通過帶領青年志願者參觀立法會,讓一眾青年深入了解議會制度的發展和運作模式,豐富他們對行政與立法事務的認識,並鼓勵大家以行動展現香港青年風采。


香港島婦女聯會特邀顧問蔡康年先生亦到場為志願者加油打氣。


活動上主辦方向5月曾前往浙江桐廬為國際馬術公開賽提供志願服務之志願者頒發証書,以表揚他們在早前進行之崗位實習培訓上盡忠職守,發揮青年特色,用實際行動詮釋當代青年的責任與擔當。


會後,各青年志願者自發前往香港警官會所,開展團建活動。通過體能訓練和趣味運動競賽,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為亞運會服務做好充分準備。



香港島婦女聯會安排了系列培訓,採取理論培訓與實踐培訓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教師講授與自主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內容涉及心理健康、禮儀規範、上崗紀律、服務技巧、應急處理等方面。繼早前開展的屯門馬術學校線下培訓、浙江桐廬馬術測試賽的崗位實習等系列活動,志願者將投入賽前演練,進行場館培訓。港島婦聯期望通過向亞運會輸送優秀青年志願者,引導青年融入國家,服務國家舉辦的大型體育盛事,增強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文化自信,同時打造一支具有香港特色,能展示香港青年風採的志願者隊伍。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