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中華傳統文化推廣之「古宮御香傳芳華 沉香身心靈自癒」

香港島婦女聯會於7月27日與福榮堂翡翠珍寶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中華傳統文化系列活動之「古宮御香傳芳華沉香身心靈自癒」 活動,積極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嘉賓合照(左起)

  • 香津沉香董事總經理張康渝先生

  • 鍾灼輝博士

  • 本會首席會長張朱秋慧女士

  • 本會副主席邱婕兒女士

  • 福榮堂翡翠珍寶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樹堂先生

  •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牛華處長

  •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曹興處長

  • 本會秘書長、金枝玉葉旗袍會創會會長胡玉貞女士



    出席活動的姐妹還包括:


    宣傳工作委員會主任牟彤

    會務拓展委員會副主任屈小玲

    宣傳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彭舜玟

    康樂文化委員會副主任趙娜

    康樂文化委員會副主任李宛芳

    康樂文化委員會副主任謝蔚斌以及

    婦聯各親朋好友一同參加。


    副主席邱婕兒致辭時表示隨著中國綜合國力提升,中國文化在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海外國家和地區希望了解和學習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需求在不斷增加。港島婦聯亦透過不同活動為現代女性,提供學習、交流、聯繫的平台,在傳承中華文化方面我們的「旗袍進萬家」、「姐妹發聲」等活動、讓姐妹們從不同方面了解中華文化,關心祖國發展,提升女性在社會上影響力。她指出今天各位姊妹穿著旗袍,婀娜多姿、形象亮麗。男士穿著中式服裝,盡顯溫文儒雅。希望未來通過穿旗袍、品國茶、喝國酒、聽國樂、學國學、賞國藝等活動,在構建新時代女性閃亮的形象的同時,亦宣傳中華傳統文化。


    福榮堂董事長周樹堂先生表示,福榮堂一直致力沉香文化普及化,向大眾弘揚中國傳統的沉香文化。旗下品牌 – 香津沉香近月推出全新《傳承》系列,以沉香配上翡翠鑽飾,進一步傳承及突顯傳統中華文化色彩。另外,周生亦分享了近日其在病榻中的沉香體驗,令大家能更了解沉香的藥用功效,國藥之寶【沉香】如何能普惠眾生


    邱婕兒副主席向福榮堂翡翠珍寶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樹堂先生致送感謝狀。


    活動邀請了心理學家鍾灼輝博士,分享他的瀕死經歷與自癒奇蹟,並講解如何透過細緻的香道文化與心念力量的結合,做到靜心修心,讓人們不再被情緒枷鎖套牢,能夠細嚐慢活,瞬間放下執念


    本會秘書長、金枝玉葉旗袍會創會會長胡玉貞女士,以《修練旗袍體態》為題旗袍代表傳統東方女性美為切入點,並加上以往曾策劃及參與多項以旗袍文化元素為主題的活動案例透過站姿、坐姿等一系列要注意的旗袍小知識讓姊妹們能夠穿得更美更有自信對傳統旗袍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


    為更具體了解香道文化,活動特別加入了香道親身體驗環節通過薰香、聞香、賞香,增強姐妹們對香道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