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辦「港島各界婦女兩會精神宣講會」

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辦「港島各界婦女兩會精神宣講會」


為加深社會各界對兩會精神的認識和理解,幫助大家瞭解國家最新政策,掌握未來機遇,融入國家發展。香港島婦女聯會於3月19日舉辦「港島各界婦女兩會精神宣講會」。


宣講會邀請到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先生親臨主禮並致辭,以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荣;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榮星;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鎮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擔任宣講嘉賓為大家宣講兩會精神,幫助大家瞭解國家最新政策,掌握未來機遇,融入國家發展。

宣講會還邀請到中國光大集團有限公司執董辦趙珺主任;清遠市婦聯主席鐘瑩;清遠市婦聯宣傳部羅允迎部長;德林控股集團合夥人及執行董事、歐美同學會理事及拉美分會副會長艾奎宇先生;中國石化盛駿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左珩珺副總經理;香港兒童時裝周籌委會俞麗麗主席;香港兒童少年基金會張羽會長;海怡半島婦女聯合會李秋蘭主席;赤柱婦女會陳李佩英理事長;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首席會長張朱秋慧;常務會長張馨玲;副主席程莉元、陳巧莉、陳美燕、邱婕兒、朱穎詩;秘書長胡玉貞;名譽會長盧少娟、江韻涵以及近百名港島各界婦女代表共同參加。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先生親臨主禮並致辭。他指香港在國家發展中具有重要作用,相信六位主講嘉賓的分享,將能讓大家全面了解兩會精神。


隨後由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首席會長張朱秋慧陪同王卉副部長向各宣講嘉賓頒發感謝狀


在宣講環節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女士表示,大會體現國家以人民爲中心的施政理念,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是空前團結的大會,體現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的優勢。港區代表們體現出愛國者治港的風貌,為國家高質量發展出謀獻策。大會決議加強港澳地位,應研究要如何強化能力,瞭解彼此優勢,對接國家政策。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建設美好家園。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荣先生呼籲大家依循兩會精神,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力量,把兩會精神綱領變成施工圖,努力建設香港。他指出習近平主席的全票當選是民心所向,是推進中國現代化建設的保障;兩會勾勒了國家的發展方向,有關的機構改革是國家因應發展需要做出的重新部署,有利於凝聚力量,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他對比中美發展,用詳實的數據從多角度分析當前國際形勢,指出中央對金融經濟安全穩定、科技發展、基層治理、港澳工作的重視。讓大家感受到國家目前最爲重視的發展方向。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鎮強先生指將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加強香港青少年的精神建設工作。呼籲大家思考如何更好融入大灣區建設,讓香港繼續做好超級聯絡人,不要成爲國家發展的短板,不穩定因素。他表示將爲大家傳遞呼聲,履行好政協、立法會議員的職責。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榮星先生對成爲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倍感光榮,會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議政工作。未來會團結愛國愛港力量,致力推動國民教育、傳播中華文化。相信國家和香港會更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自由黨副主席陳曉峰律師從律師專業角度爲大家介紹人大精神,指出大會全過程人民民主,展現了空前的團結,體現出制度優勢。會議其中一個重點是建設法制中國,香港代表的修訂意見得到接納,充分感受到身爲人大代表的光榮。他圖文並茂地精要介紹了大會的多方面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先生指大會是團結勝利的大會,振奮人心。他重點介紹了大會在保護婦女兒童方面討論的問題,介紹國內最新鼓勵生育的政策措施,建議香港學習大陸新政策,鼓勵生育,帶動香港經濟發展,贏得在場女士的熱烈掌聲。他認同國家大力發展經濟的決策,以親身經歷結合最新政策講述對於國家的經濟發展充滿信心,相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定能實現。他表示將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做好人大工作。

 

到訪的清遠市婦聯主席鍾瑩女士、來自德林控股的艾奎林先生就加強兩地的交流合作、香港如何配合國家發展方針,與國家互動、香港企業家如何定位自身角色,走好自身發展之路與嘉賓交流,獲得多位委員的精彩回應。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舉辦「港島各界婦女兩會精神宣講會」,旨在深入社區,掀起各界學習兩會精神的熱潮。各位宣講嘉賓的分享,幫助我們深刻學習領會兩會精神,全面準確認識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找準落實兩會精神的立足點,更加明確未來發展方向。香港島婦女聯會將繼續團結各界婦女,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增進灣區交流合作,抓住國家發展的重大機遇,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成為民族復興的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為建設美好的現代化中國、美好的香港奉獻女性力量。


活動於光大中心舉行,由秘書長胡玉貞及本會青年義工隊代表周棨洭擔任司儀,現場座無虛席,宣講會設立線上直播,聯同線上收看人士,活動共吸引了超過二百多名婦女參與。各宣講嘉賓為大家講解了兩會精神的核心內容和重點項目,包括民生改善、經濟發展、文化傳承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