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姊妹發聲] 第三期《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今天早上舉行之中國共產黨和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中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演說推出今年乃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 ,中國共產黨作為我國的執政黨,領導中國,把國家從一窮二白真正做到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同時,為香港特區創造了 "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即一國兩制的創舉。

中央為香港制定了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決定,帶領香港走出亂局,進入善治局面。常言道,大亂之後,迎來大治,更是貼切。

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如果有害群之馬立心不良,把香港搞成抵制國家的基地,高叫 "結束一黨專政",主張抵制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的事實,根本是在破壞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的憲制秩序,必須認清其真面目。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的庇蔭,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定能夠迎接更好的明天。


姊妹們發聲表態


金鈴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

湖北省政協港區委員


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今天上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主旨演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併發表致辭,梁政英副主席致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


過往由於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在香港談共產黨比較敏感,近年本港政治環境已變,這次官方首度在香港如此公開盛大地慶祝共產黨黨慶,可以說是首次,作為愛國愛港人士也是倍受鼓舞!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與香港關係一直密切,收回香港、澳門洗刷了民族百年恥辱,但香港回歸已經24年,以前怕講的,現在不應迴避,反而要大講特講,要強調中國百年以來的成就。


駱惠寧主任的演講中提到,「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了「一國兩制」事業,更加捍衛了「一國兩制」事業。」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深切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執著堅守「一國兩制」初心,而要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就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不斷完善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更必須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天的回望是為了更好的出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國家發展已經取得了輝煌成就,非常值得我們驕傲!在未來的日子里,我們更加要增強對祖國的歸屬感,增強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增強我們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只有內心真正認同的人,行動才會融入!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已然是大勢所趨,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只有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扮演更積極角色,才能更好解決經濟民生領域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讓發展成果真正惠及廣大市民。


作為新時代女性,回顧百年黨史和中國婦女事業發展歷程,可以說是一部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的歷史,也是一部一代又一代中國婦女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與發展開拓進取、貢獻巾幗力量的奮鬥史,更是一部中國婦女地位獲得歷史性解放、婦女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的光輝史。讓我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香港一定會再出發,更出彩!



邱婕兒
香港島婦女聯會副主席 
大灣區青年總會理事

青海港澳聯誼會會長


回歸二十四載,而今邁步再百年


二十四年前的七月一日,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升起,迎風飄揚在香港的上空。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遊子回歸了!香港洗刷百年屈辱,香港人終於成為香港這塊土地上的主人,從此走上與祖國共同發展的康莊大道!


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七百多萬務實勤奮香港人見證了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四個春秋的流金歲月,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香港的繁榮昌盛和自由民主法治的發展,具有獅子山精神的香港人用勤勞智慧建設自己美好的家園!回歸路並不平坦,香港也經歷了金融風暴,“沙士”,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港毒黑暴及國內外反華勢力勾結製造的社會亂像等。然而,風雨過後見彩虹,愛國愛港的香港人在國家的強力支持下砥礪前行努力奮鬥,東方明珠依然璀璨。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在迎來香港回歸24週年之際,我們又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團結起步,建設好香港,發展好香港!我們堅信,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王淑筠
香港島婦女聯會名譽會長


回歸「一國兩制」的初心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舉國歡騰。24年來,香港經歷了不少風雨,面對過多重挑戰,但是,國家總會支持著我們,在香港需要幫忙時,伸出援手。


在實踐「一國兩制」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需要作出微調,中央也會在適當的時候,向我們調整方向。就像最近兩年,國家分別為香港制訂《香港國安法》,以及落實完善選舉制度的決定,就是為了香港能夠回歸「一國兩制」的初心,為香港社會穩步向前發展而作出的必要之舉。


彭舜玟
香港島婦女聯會宣傳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賀州市同鄉聯誼會婦委會主席
粵港澳大灣區世界華人協會副主席


携手奮勇向前邁向下一個百年


本人在香港出生及成長,從小時候就感到一種殖民地帶給我的空虛感,直至1997年,鮮豔的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升起,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因為我們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到祖國懷抱,中國人民終於洗雪香港被侵占的百年國恥。終於可以回歸祖國了,我能大聲高呼:「我是中國人」!


今年7月1日我們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 周年,更是慶祝我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這些年,祖國的日益強大不僅為香港提供了發展的機遇,更在香港遭遇危難時,第一時間給予香港最有力的支持、最溫暖的擁抱,幫助香港轉“危”為“機”。


就讓我們憑著堅定的意志、協調的行動、强大的戰鬥力,一起携手奮勇向前邁向下一個百年。




歡迎各姐妹透過以下方式踴躍投稿
Wechat: HKIWA2005
Whatsapp: 9433 2232
Email: hkiwassoc@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