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姊妹發聲] 第十一期《奉獻「她」力量 奮進新時代》

[姊妹發聲] 第十一期《奉獻「她」力量 奮進新時代》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6日早上於北京正式召開,香港島婦女聯會在婦聯會所開展「共同觀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直播」活動,特意邀請聯會內多名核心骨幹及義工一同觀看開幕式直播。同時,收集聯會成員就會議報告發聲表態。

​★

姊妹發聲表態(節錄發表)



金鈴主席

《奉獻“她”力量 奮進新時代》

國家開啓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會強國的新徵程,2035年戰略目標和未來5年重點工作部署描繪了中國式現代化藍圖,振奮人心,催人奮進。


作為基層婦女社團,香港島婦女聯會將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擴展服務範圍,加大,工作力度,與各界力量合作,努力在基層創建和諧穩定的社區,助力女性樹立信念,為女性爭取更多保障,探尋女性發展之路。我們堅信二十大的召開可以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指明新的方向,描繪新的藍圖,引領香港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徵程中發揮重要獨特的作用,做出新的重大貢獻!


常務會長張馨玲

《喜迎二十大,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共同奮鬥創未來》

在觀看二十大開幕式直播之後,我內心由之前的無限期待變為了無比激動。

我們還要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於婦聯開展的各種活動中,引導婦女們武裝頭腦,明辨是非,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覺捍衛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覺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積極投身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奮力譜寫新時代兩地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在此,我熱烈歡慶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廖曉霞會長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徵程》


2022年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報告,非常振奮人心,報告求真務實,既深入總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來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經驗,又系統謀劃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路線、綱領、道路和方略,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的一脈相承和與時俱進,展現了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實景畫卷、積極進取的奮鬥姿態和自立自強的發展步態。


黨的二十大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的發展目標,作為企業家,將始終保持與黨同心同德、團結奮鬥的政治本色,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肩負起歷史使命,抱有遠大理想,堅定戰略自信,保持戰略清醒,增強信心鬥志,高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的篇章。以新力量、新風貌,書寫屬於新的奮鬥篇章,擁抱新時代。



趙華娟副主席


《邁向新征途 巾幗展擔當》


從黨的十八大召開至今這十年,我們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一是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三是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在中央全面管治權得到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貫徹執行之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個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新一屆特區政府正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我們作為香港居民應當珍視這個機遇,積極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


回首十年路,砥礪奮發的足跡讓人心潮澎湃;展望新征程,偉大復興的夢想讓人滿懷憧憬。循道而行,方能致遠,沐浴著黨的二十大的光輝,中國這艘巨輪必將破浪向前,行穩致遠。



副主席李莉

《十年砥礪奮進 繪寫美麗畫卷》

2022年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習近平主席做主題報告。報告令我對黨和國家的發展歷史和取得的成就,有更深刻的瞭解和體會。十五個篇章寓意深遠、倍受鼓舞。


香港社會關注二十大,不僅是關注國家發展,也是關注香港發展。我相信,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期。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香港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一定可以乘風破浪,香港發展將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黃金時期。未來可期,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香港。祝福國家,繁榮富強,祝願香港再創輝煌。




副主席邱婕兒

《乘風破浪 守正創新 踔厲奮發 勇毅前行》

看到習近平總書在二十大開幕式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鬥的報告,我心潮澎湃,很受鼓舞。也使我深深的認識到處於新時代中國香港人的責任和使命。

報告中指出,黨用偉大奮鬥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鬥創造新的偉業。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報告精神,不負時代使命,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應該承接機遇,乘風破泿,結合香港在新時代的經濟發展社會民生等具體實際,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支持政策,全面建設繁榮昌盛,和諧民主的香港而團結奮鬥!


秘書長胡玉貞

《紫荊巾幗心 喜迎二十大》

黨的十八大以來,高度重視婦女事業發展,推動婦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權利、平等參與經濟社會發展、平等享有改革發展成果,指引中國婦女事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闊步前行。 

在香港我們透過電視直播收看此次的內容,期待著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如何走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香港將會在此次國家新征程當中將會有起到一個怎樣的作用?我們香港婦女期盼共同展望未來,凝聚巾幗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秘書長歐陽鳳盈

《奮鬥新征程,奮進新時代》

一百零一年的歲月崢嶸,一百零一年的碩果累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兒女實現了一個個偉大夢想,樹立起一座座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路上的里程碑。

時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脈相承,今後工作中,我們會繼續積極地發揮好地區組織資源整合作用,充分發揮職業特點,繼續積極參與地區、基層社會治理、積極服務地區發展; 堅守青年工作,關心關愛關注青少年成長,帶領青年朋友更積極主動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青年朋友實現理想。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發光發熱,用實際行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貢獻自己的力量!奮鬥新征程,奮進新時代!




義工團副團長王才桑

習近平主席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鬥》的報告其非凡意義主要在以下三個方面體現:

一是彰顯中國民主新境界

二是描繪國家發展新藍圖

三是提供香港發展新機遇

「香港從未缺席」緊緊跟隨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的各個階段從不缺席,成就了港澳特別是香港具有內地難比難替的全域性影響或功能 ,為國際社會所接受;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將港澳納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將堅持「一國兩制」獨特優勢,身為時代青年的我們敢於擔當勇立潮頭,緊跟黨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宣傳工作委員會主任牟彤

聆聽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工作報告,為祖國新時代的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新徵程和新戰略深感自豪。報告全篇務實扎實,字字珠磯,振奮人心!      

作為一名港澳委員,我要時刻銘記自身的職責,要積極參與並貫徹黨的部署,要始終堅持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一國兩制」「祖國統一」盡心盡力,我堅信黨用偉大奮鬥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鬥創造新的偉業。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將堅定信心,埋頭苦幹、奮勇前進,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貢獻自己的力量!


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樊维思

今天的中國,欣欣向榮,氣象萬千;今天的中國,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

青年強,則國強,作為當代的香港青年生逢其時,祖國賦予我們施展才幹實現夢想的舞台無此寬闊。帶動志同道合的香港年輕人懷抱夢想腳踏實地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中,在灣區這片肥沃的土壤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香港好青年,讓青春綻放絢麗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