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會介紹
  最新消息
  主席的話
  活動回顧
  媒體中心
  文件下載
  聯繫方式
  聯絡我們

香港島婦聯制作「旗袍藝術」短視頻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英文短視頻創作大賽季軍獎項

香港島婦聯制作「旗袍藝術」短視頻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英文短視頻創作大賽季軍獎項


由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的「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視頻創作大賽,今日(31日)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辦頒獎儀式 。副特派員潘雲東致辭並為獲獎者頒獎。

活動鼓勵視頻創作者以生動、新穎手法展現香港人、事、物。獲獎者從不同的視角講述了回歸25年後的香港故事,展示「一國兩制」獨特優勢下香港的活力和魅力、非凡成就和光明前景。

短視頻由香港島婦女聯會姐妹們在短短幾天時間內共同製作,從創意、拍攝、文稿到製作、剪輯、後期配音等一手包辦。


頒獎儀式上副特派員潘雲東表示,公署舉辦此次大賽,就是貫徹落實二十大和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香港各界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講好「一國兩制」成功故事搭建平台,也為國際受眾了解新時代新征程香港的無限活力與魅力提供機會。他注意到,在眾多參賽者中,有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教師、公務員,有來自內地、在港拚搏的港漂,還有以香港為第二故鄉的外籍人士,生動勾勒出「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的非凡成就,凝聚起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強大動能,引發中外網民的強烈共鳴和廣泛反響。


副特派員潘雲東向一眾獲奬者頒發奬狀

金鈴主席致辭時表示:「旗袍不僅僅是一種服飾,是我們的赤子之心,更是中華女性堅韌不屈精神的體現。這些極具東方文化美感的元素,為我們的社會慈善工作烙上了優雅美麗的印記。這不僅是外在的美,更是由內而外散髮的美,是品格、言行、文化自信和愛國情懷散發的美。希望透過「旗袍藝術」英文短視頻,通過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培育廣大市⺠的文化自信,提升對祖國的歸屬感,認同感,讓市⺠認識一國兩制「根」之所在,促進人心回歸,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巴士的報總編輯李彤就參賽作品作出點評



獲奬者合照



奬者與參賽者共同合照